凝心-我是你的小心肝儿

最近天策事件心里特别难受,虽然本体是只咩,但对天策有着一种特殊情怀。
北邙不复,何处为家?不知道写了些什么。唯愿长枪独守大唐魂,天策英灵,魂归故里。




  秋雨淅沥沥的下着,虽是不大却也恼人,夜间起风,本就荒凉的地方更是人迹全无。

  不远处闪了几下微弱的光,李寻卿嘴里叼着根已经发黄的草看着微弱的光,心想这种谁会在这种鬼天气跑到这种鬼地方来。

  那光越来越近,来人手中提着一盏离魄,烛光被寒风吹的明明灭灭,看的李寻卿心里都一颤一颤的。手中素伞被压的低低的,看不清脸,蓝白色的衣摆素雅干净,是纯阳弟子的衣着。

  “寻卿。”来人长久沉默之后只是低低唤了将军的名字。

  李寻卿什么也不说,只是望着他。

  “过几日我就要回纯阳宫了,怕是以后再也不能来看你了。”

  “安史之乱已经平定了五年了,我大唐虽不复昔日繁盛,却也过得平安。”

  “天策府又迁回了北邙山,我去过几次,李统领年岁虽大,却也健壮。过些时日,应是会差人接你们回家。”

  那人又许久禁了声,李寻卿伸了手出去却又停在了半空中,最后又收了回来。

  “一开始我本想把你带回纯阳宫,于论剑峰顶一直陪着我烹茶论剑,可你一心念着北邙,我这么做了,你怕是会怪我吧。”

  “我这身子不知还能再盯几年,我与师傅说了,待我了却身后事,便让我陪你一起葬在那北邙山下,以后也好互相做个伴。也算我一点私心。”

  “等着我。”

  李寻卿看着离去的背影眼睛突然变得酸涩,他抚着自己的墓碑,终是哭了出来。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8)